目前位置:主選單>職創組>職涯輔導>生涯規劃

生涯規劃

        生涯探索就像是一個發現與實現的旅程,需要不斷地發現你自己、了解自己具備哪些特質與能力,也不斷地認識職業世界,再探索自我特質與各類職業的適配性,並發展學習職業的專業知識與技能。

        每個人的生涯發展皆會經歷成長、探索、建立、維持、隱退五個階段,而大學與研究所階段(15至24歲)正處於生涯探索期, 在學校、休閒活動及各種工作經驗中,進行各種的角色嘗試及職業世界的探索,逐漸將一般性的生涯選擇轉為特定的職業生涯選擇(Super, 1986)。這個時期也會對於逐漸形成自我的職業偏好,從具體化、特殊化到行動實現。


職場倫理

每位社會新鮮人進入社會的第一堂課就是--職場倫理,好的職場倫理可以讓你更快適應工作生涯,也更容易被主管認可..


職場新手 心態「轉大人」了沒?

 • 職場新手心態「轉大人」了沒?多數七年級生都很珍惜工作,不見得是草莓族,但是從學校到職場心態作風必須有所調整,要學著「轉大人」...
 

從學校溫室到辦公室戰場

 •學生心態不改,保證適應不良。辦公室文化和學校大不相同,有時學校所鼓勵的價值觀,在職場卻是禁忌,究竟有哪些「學生心態」,踏進職場時非得調整不可?



職場軟實力

軟實力是現在年輕人最具備也最能讓自己增加競爭力的能力,在學期間不妨多多培養出自己與眾不同的軟實力吧!


職場禮儀 請你跟我這樣做

  • 有「禮」就有競爭力!想要出人投地,不但要具備專業硬實力,也要有禮儀軟實力...


嚴謹力:第一次就把事做對

  • 犯錯天兵,為何老是少一根筋?為何老是出錯挨長官罵?為何總是在文件送出去後,才發現又少填了一個項目?如果你有這些症狀,請趕快丟掉混亂的工作習慣...


時間紀律 讓你告別忙亂

  • 工作拖泥帶水,老是落後進度?紐約市長彭博說,「即使你第一個到辦公室,最後一個離開,從來不請假,並不表示你比其他人更出色!



















瀏覽人次 : アクセスカウンター